行业资讯

铜陵市多举措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附申报条件

文字:[大][中][小] 2021-1-28  浏览次数:1514

据统计,2020年铜陵市共有237家中小企业通过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,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,同比增长33.1%,创历史好成绩。
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代理咨询15855157003(微信同号)免费指导
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条件:
一)在中国境内(不包括港、澳、台地区)注册的居民企业。
(二)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、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、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。
(三)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规定的禁止、限制和淘汰类。
(四)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、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、科研严重失信行为,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。
(五)科技创新条件:
1. 科技人员指标。按科技人员数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20%以上。
2. 研发投入指标。企业从(1)、(2)两项指标中选择一个指标进行评分。
(1)按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达4%以上。
(2)按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成本费用支出总额的比例达20%以上。
3. 科技成果指标。按企业拥有的在有效期内的与主要产品(或服务)相关的知识产权3项Ⅱ类(实用新型等)知识产权以上。
符合上述五项条件的,若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中的一项,则可直接确认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条件:
1、企业拥有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;
2、企业近五年内获得过级科技奖励,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在前三名;
3、企业拥有经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;
4、企业近五年内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、标准或行业标准。
铜陵市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举措有哪些?
一是注重创新政策引导。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,积极推荐申报当年省、市高新领域科技计划项目。2020年共推荐9家科技中小企业申报安徽省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;有20家科技中小企业获市级高新领域科技计划立项,无偿资助资金520万元。
二是加强科技金融融合。出台《铜陵市“科技贷”业务实施办法》,对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,直接列入铜陵市“科技贷”企业库,可申请“免担保、免抵押,长三年期,高500万元,贷款利率不高于实际投放时贷款市场报价利率(LPR)”的科技贷款。目前已为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,发放“科技贷”8915万元,同比增长23%,有效缓解了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、融资贵的压力。
三是实施“科升高”行动。按照主要产品(服务)属于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、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达到一定比例等条件,培育辅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。2020年共培育辅导9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,推荐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。通过“科升高”行动,进一步畅通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通道,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。

铜陵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代理咨询15855157003(微信同号)免费指导

点击了解铜陵市2021年新项目有哪些

百度统计(总)